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周县宗教领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基础防护措施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30:28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2日上午,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组织召开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基础防护措施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请县疾控中心主任达瓦顿珠进行专题授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虎主持会议。统战宗教部门分管疫情工作人员及全县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各寺庙僧尼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达瓦顿珠同志围绕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增内容以及最新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及时了解中央和自治区、市最新防控政策。他指出,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是以更加科学精准的要求落实国家防疫政策,宗教领域全体干部、广大僧尼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主动学习、认真领会第九版防控方案精神内涵,强化履职尽责,牢牢抓住“外防输入”的关键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护这根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宗教领域防疫安全屏障。参训的干部僧尼要切实将培训内容学习好、宣传好,引导带动寺庙僧尼自觉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不断提升自我防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培训,各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应急管理、控制措施、个人防护技能等方面有系统、全面、科学的认识,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会、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疫苗接种等公民防疫基本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宗教领域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各项防疫举措、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夯实了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