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潮平岸阔风正劲 扬帆起航正逢时—我区学者积极参加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51:30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7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致辞,总干事郑堆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国80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有关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自治区来自西藏大学、西藏社科院、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译局)、西藏佛学院、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文联、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布达拉宫管理处等单位的17位学者参加了设在区党委统战部的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了2018年第五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研究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藏学工作科学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传达学习了全国藏文期刊评价中期成果相关情况,发布并审定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藏文新词术语,总结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工作情况,征求了对《关于充分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作用的若干意见》的建议,通报了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审理有关情况和评奖工作方案以及修订后的《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奖办法》,征求了对藏研中心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意见建议。

  西藏分会在西藏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书记次旦扎西教授带领下集体学习了陈小江同志的重要讲话、陈宗荣书记的致辞以及郑堆总干事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是实事求是的,取得的成绩也是显著的,特别是在十九大以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为中国藏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准确定位了新时期藏学工作使命担当,在决策咨询、学术建设、服务现实、贡献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国家大局,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于今后的藏学研究工作,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吴永祥,西藏藏医药大学校长米玛,罗布林卡管理处处长达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图登克珠教授等同志认为要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藏学研究各领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研究全过程,使藏学研究服从服务于党的西藏工作大局。同时,与会学者就涉及联络协作机制、重大项目合作、地方媒体作用、博士点设置、高端智库建设、审读专家增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就区党委统战部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