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三个意识”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7-19 16:58:04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自全区“三个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开展全民性‘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在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面向广大僧尼群众、全体受训学员、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推动“三个意识”取得实效、助力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发挥了全区统一战线意识形态教育阵地作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西藏社院党组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区党委和区党委统战部关于“三个意识”宣讲任务的系列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三个意识”宣讲工作走深走实。社院全体专职教师把“三个意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紧锣密鼓开展王君正书记讲话翻译、宣讲内容校对、宣讲授课任务分配、宣讲提纲藏汉双语PPT制作等工作,逐级分解任务,主动落实责任,为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融入课程,深入开展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作用,把“三个意识”教育全面纳入日常培训课程,系统规划,突出重点,新增“三个意识”专题课程,作为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主要课程。同时,细化“三个意识”各部分内容,统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意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党的民族宗教事务、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等系列课程,确保集中授课有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讲出高度、讲出水平,为“三个意识”宣讲工作做出贡献。

  三、带头宣讲,层层推进

  根据“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自治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总团宣讲工作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西藏社院领导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宣讲工作。平措旺堆、屯旺、次仁顿珠等院领导深入林芝、日喀则等市参与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分团工作,完成重点寺庙宣讲和调研,受教育干部和僧尼达2400余人次,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社院专职教师和干部赴拉萨、山南等地各个县(区)开展“三个意识”培训班专题辅导宣讲,受训干部和僧尼群众达330余人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体现了社会主义学院的责任担当,为“三个意识”教育层层推进发挥了积极力量。

  四、创新形式,拓展格局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形成“三个意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西藏社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三个意识”与民族团结创建结合起来,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演讲比赛,打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与“读经典、强素质”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开展读书分享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后勤业务结合起来,开展“社会主义学院工人和后勤员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达标活动”“后勤服务中心员工‘三个意识’专题教育活动”,激发后勤工作人员“三个意识”学习积极性;与公益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参训学员参与“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捐款,引导干部和僧尼群众增强国家主人翁意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常态化机制,持之以恒推进“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寺庙僧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全力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正能量、发挥影响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