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5 17:58:00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打印
T+
T-

  7月14日,日喀则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日喀则市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制度(审议稿)》等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日喀则市委书记、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级统战、民宗等相关部门要始终拥护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观察、思考、解决宗教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导日喀则宗教工作具体实践,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预见性与主动性,全力推动宗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勇当“四个创建”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策学习作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定期学习、反复研读、互相研讨等方式,掌握宗教工作方式方法,养成拿政策来分析问题、拿政策来判断问题、拿政策来破解问题、拿政策来解决问题的好习惯,切实增强对宗教发展规律的把握,提高对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认识。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为契机,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持续推广扎西吉培寺僧人综合评价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僧人综合评价考评细则,加强僧人综合评价机制运行督导,确保僧人综合评价机制运行顺畅,真正发挥出应有成效、培养选树一批新时代合格僧尼。要围绕宗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用健全的寺规僧约去引导,用完善的制度机制去约束。要坚持讲政治、讲政策、讲原则和讲策略相统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能让小问题变成大隐患。

  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