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第三分团赴波密县 墨脱县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4 15:38:29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6日至9日,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第三宣讲团团长达瓦带队的林芝市“三个意识”教育第三宣讲分团赴波密县、墨脱县6座寺庙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波密、墨脱宗教界人士、乡镇干部、寺管干部、村两委班子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达瓦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运用藏汉双语,向参加宣讲会的干部、僧尼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敖刘全书记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教育内容、工作要求等,重点围绕“三个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宗教界人士对标增强“三个意识”要求应当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达瓦强调,各级“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要深刻认识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三个意识”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敖刘全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教育宣讲。要深刻把握“三个阶段”,围绕“十个专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依托宣讲提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制定详细宣讲计划、认真细致备课,确保“三个意识”教育推动到位、组织到位、宣讲到位、宣传到位,使“三个意识”教育内容更好在僧人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宗教界人士要树牢“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学习效果。将“三个意识”教育与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及日常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在教育和实践中推动僧人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在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中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切实把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宗教界人士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更好的作为和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区党委、市委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依法管理。

  宣讲结束后,达瓦同详细了解波密、墨脱近期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和“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寺管干部和寺庙僧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