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昂仁县日吾其乡驻村工作队“五项举措”推进驻村点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7-14 15:37:36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
打印
T+
T-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驻昂仁县日吾其乡驻村工作队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各级党委殷切嘱托,通过“五项举措”落实驻村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重调研明思路。驻村工作队从强化调研着手,一方面积极与上一批驻村工作队员沟通,及时了解他们掌握的“活情况”,以便更快熟悉驻村点情况;另一方面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走村入户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全面掌握了解驻村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二是强宣讲筑同心。在日吾其乡小学开展“阳光下的童年”主题班会,畅谈家乡变化、感念党的恩情,切实把引领驻村点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作为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走村入户、座谈交流中,用身边民族团结的典范,让当地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让大家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给予西藏前所未有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办实事暖人心。积极开展“金融政策进村入户”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纪念品和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宣传金融惠农政策、征信知识、反洗钱条例等金融政策知识,提升驻地老百姓对金融存贷的认知度,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驻村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主动参与种田、植树、灌溉、房屋安全排查等工作,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引路人”。

  四是抓党建固基础。严格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驻村工作队要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的指示要求,强化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联系交流,协助村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升旗仪式、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制定党建经费使用计划,帮助完善补齐党员入党资料,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五是严管理强能力。切实把驻村当成基层历练、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坚持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强化学习教育管理,不断熟悉乡村环境和基层工作,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