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扎囊县委书记唐勇深入敏珠林寺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2 16:05:26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7月11日,山南市扎囊县委书记唐勇深入敏珠林寺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能一同调研。

  调研中,唐勇同志听取了寺管会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寺管会和寺庙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唐勇充分肯定了寺管会的各项工作。

  唐勇强调,一要提高驻寺干部履职能力。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加强寺管会干部、民警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寺管会干部、民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寺管会干部、民警履职能力,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寺庙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严格制度落实。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坚决克服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涉宗领域人员管理,严格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佛事活动申报审批,严守“三不增加”政策底线。要强化涉宗领域隐患排查,严把外来朝佛人员和游客信息审核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僧众家访工作,使广大僧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和文物保护力度。三要扎实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要深入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深化拓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僧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热爱祖国、忠于祖国成为广大僧众的自觉行动。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更多时间、精力和财物用于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为建设美丽幸福扎囊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