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深入工布江达县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和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9 16:06:23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6日,林芝市委书记、市“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总团团长敖刘全深入工布江达县拉如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并亲切看望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陪同调研。

  敖刘全同志走进拉如寺,参观寺庙文物展览室,与寺管会干部和僧人亲切交流,听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周边现状、宗教活动以及僧人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向拉如寺管会辖区各寺庙僧尼、娘蒲乡在家班子成员及附近村“两委”班子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敖刘全指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西藏工作“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审时度势作出的关于宗教领域的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决策部署,对保持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敖刘全强调,广大僧尼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使其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自觉行动,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以坚定坚决的言行举止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寺管会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高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引领带动广大僧尼主动接受教育、共同参与教育、积极深化教育,达到共同学习进步、凝聚奋进合力的良好预期效果。

  拉如寺是林芝历史悠久的重要文化符号,是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自创建之日起就始终秉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寺庙积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充分挖掘教义教规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与时俱进做好正面阐释,引导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理念。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