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琼结县松赞拉康管委会党员志愿服务站“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23:56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琼结县藏王陵景区一处红白相间的小屋格外显眼,金色党徽和红色的“松赞拉康管委会党员服务站”字样特别引人注目,这个“颜值”与“内涵”并重的服务站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游客、群众纷纷好评。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琼结县松赞拉康管委会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模式,赋能党建引领寺庙管理工作新局面,立足松赞拉康地处琼结县藏王陵墓景区内,日常旅游人员多,外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任务重这一工作实际,以“优服务强管理促和谐”的工作理念,以“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登记管理”模式,打造了服务、管理、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的党建工作综合平台,着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服务群众的“暖心屋”。为确保党员志愿服务站用得好、见真效,结合寺管会实际,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无偿提供有休息区、饮用水、常见药品、手机充电、雨伞、便携式供氧设备等便民用品。群众、游客在周边口渴了想喝杯热水或稍作休息,手机没电要找充电处,遇到紧急情况需要一些急用药物……党员志愿服务站都能提供贴心的服务。

  ---党的基层“传声筒”。党员志愿服务站内开设了政策学习宣传功能区,摆放了民族宗教、社会保障、就学就业、生态环保等各类政策宣传册以及报刊杂志等读物,为游客、群众全面宣传、深入讲解,将提高群众对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让党的政策扎根基层,深入民心。

  ---守好疫情防控的“前哨岗”。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员服务站内设立外来人员体温测量、身份证阅读器、消毒设施,全面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坚持每日对游客聚集区进行消杀消毒,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群众贴心的“勤务员”。管委会根据7名党员干部的特长,设立了党员责任岗,实行轮值服务,有的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每天坚持消杀消毒;有的组成维稳安保巡逻队,每天进行寺庙周围安全巡逻;有的成为政策宣传员,为游客、群众讲解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和各类惠民政策;有的成为景区讲解员,义务为游客讲解藏王陵墓群景点,彰显了管委会党员干部的价值担当。

  松赞拉康管委会“党员志愿服务站”的成立,实现党组织“触角”到基层一线的有效延伸和全面覆盖,探索出一条基层党建与寺庙管理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发展之路,筑强了基层“红色堡垒”,创新了寺庙管理,打通了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