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06:56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外代表人士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6月13日至22日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来自各市(地)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100名学员参加培训,在党外代表人士中产生了较大反响,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班由区党委统战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内容充实、组织保障有力,政治性、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一、领导高度重视。嘎玛泽登常委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培养工作,并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2022年度培训计划上做出重要批示。区党委统战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多次就培训班有关事宜积极沟通,对培训课程设置、参训人员范围、现场教学点等进行了精心筹划、科学安排,提出了符合我区党外代表人士实际的培训方案。各市(地)委统战部及有关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培训,并从中挑选了4位代表性强、综合素质高、积极主动的学员担任组长,在负责教学纪律、组织开展小组讨论以及现场参观考察等环节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形象。

  二、教学内容充实。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外代表人士的特点、需求制定了教学计划,培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与原则、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与新飞跃等内容,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谭冠三纪念园、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还专门邀请专家学者为学院讲解保健知识,此次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也将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

  三、注重在培训效果上下功夫。参训学员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加强了党性锻炼,补充了精神之“钙”,增强了发展信心,拉近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委政府的感情。有的学员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接受政治理论学习,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的学员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能走进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更加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对党外代表人士的高度重视和真心关爱。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阿努次仁,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出席结业式。阿努次仁强调,一要切实筑牢政治共识;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统战部和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彰显了举办党外代表人士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的重要性、必要性,对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