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举办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宗教界宣讲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20:07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30日,阿里地区举办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宗教界宣讲员培训。地区政协副主席、佛协名誉会长,阿里地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洛桑山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自5月13日全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地委书记段海第一时间深入寺庙,率先开展宣讲,为地区教育宣讲工作作出了示范引领。按照宣讲工作安排,通过地、县领导干部带头讲、宣传统战司法民宗干部重点讲、乡(镇)基层干部属地讲、寺管干部深入讲、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讲、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讲等六种宣讲形式有序推进宣讲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动宗教界代表人士巡回宣讲工作,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深化对“三个意识”教育的理解和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宣讲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宗教界宣讲员要把开展“三个意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段海书记在地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要依据,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确保宣讲权威准确,做到方向正确、目标明确。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宗教界宣讲员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编写的统一宣讲提纲和授课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领会一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每个专题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要充分结合“八五”普法、深化和拓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宣讲内容讲深、讲透。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宗教界宣讲员要现身说法,谈体会、亮态度、明立场,与僧尼、信教群众特别是社会流动从事宗教服务人员、区外学经回流人员“面对面”宣讲、“零距离”交流,影响带动他们更加自觉自发地参加到“三个意识”教育中来,逐一加强对僧尼具体指导,引导他们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司法处宣讲骨干围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分别进行授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