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琼结县召开2022年度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29 12:37:01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7日,山南市琼结县召开2022年度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山南市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县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米玛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吾德庆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次旺主持会议,全县寺管会书记(主任)、党务工作者,统战(民宗)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寺管会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寺管会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寺管会工作的核心和基础,是寺管会切实履行职责的前提和保障,也是推动寺管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动力。各寺管会必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强化党建促寺庙管理。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各寺管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深入推进寺管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进一步落实。二要把握任务要求,在突出重点上再用招。要紧紧围绕2022年度寺管会党建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1带7”工作模式,加快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寺管会党建示范点创建,不断提升寺管会党建品牌影响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寺管会党的建设,切实把寺管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在统筹兼顾上再提升。各寺管会要把寺管会基层党建作为打牢共同思想基础、助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坚持与中心工作统筹结合,同频共振,以党建引领宗教领域维稳、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寺庙僧尼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以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成效来检验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果。四要加强督导考核,在推动落实上再用力。县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调研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实情,站在基层抓基础。既要重视督查,又要重视指导,防止只交任务,不教方法,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落地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