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尼玛县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25:00来源: 那曲市尼玛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4日,那曲市尼玛县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定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边旦受刘云献书记的委托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公建伟主持会议。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寺管会负责同志、各宣讲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庄严常务副书记在全区深入开展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嘎玛泽登常委在宣讲员培训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及庄劲松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罗布对《尼玛县深入开展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细化方案》作了说明讲解。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是区党委审视全局,聚焦“四件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新时代促进藏传佛教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站在政治战略高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三个意识”教育深而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区党委深入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三个意识”教育是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内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学习,认真领会,切实做到认识上时刻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统一思想,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区党委、市委步调一致,确保教育不偏不移不空。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注重主题引领,探索宗教界为重点、辐射各族群众的教育模式,紧扣十个专题教育内容,强化宣讲队伍建设,因地制宜,因僧施教,力求教育实效,广泛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责任领导,确保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保障有力,坚持党委对“三个意识”教育的领导,把“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三个意识”教育组织领导有力、经费保障有力、督促检查有力,取得预期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