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全面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5 18:22:20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按照区、市关于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相关工作部署,那曲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市佛教协会认真对标对表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选派精干力量组成2个宣讲团赴11县(区)开展巡回宣讲工作。截止目前,安多县仲巴尼寺、白日寺、多玛寺、穷宗寺和尼玛县文部寺、玉彭寺、当琼寺已完成宣讲工作。

  宣讲中,各宣讲团紧扣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庄劲松书记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藏传佛教中国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树立遵法守法意识等宣讲内容以僧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对“三个意识”深刻内涵作了全面的讲解。

  一是以“三个意识”内涵理解作为宣讲的侧重点。宣讲过程中,各宣讲团着重强化宗教界人士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引导宗教界人士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做到爱国爱教知信行相统一,坚持爱教先爱国,争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模范;要求宗教界人士增强公民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树牢公民大于教民的思想,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利益,荣誉和安全,争做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

  二是以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的感召作为宣讲的辅助。在宣讲工作中积极发挥宗教界爱国人士的作用,利用自身影响力感召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宣讲组成员、佛教协会副会长贡萨宁布围绕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三是以宣讲教育为契机,全面拓展宣讲的深度与广度。宣讲组在围绕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时间节点、教育方式、实施步骤和十个专题等内容开展宣讲以外,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藏传佛教中国化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守法遵法的重要作用和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寺庙僧尼参与“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伟大实践的建设热情。

  僧尼们纷纷表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将认真贯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钻研“三个意识”教育的十项专题内容,努力做新时代“四好僧尼”,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思想,以实际行动维护祖统一、民族团结,以社会稳定、宗教和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