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41:30来源: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
打印
T+
T-

  6月23日,由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和西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的拉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西北民族大学隆重开班。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亲切慰问参训学员;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扎,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出席开班仪式,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致欢迎辞。

  在为期9天培训学习中,甘肃省委党校和西北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将为拉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寺管会的42名党员干部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民法典》解读”“《宗教事务条例》解读”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课程;并将前往临夏回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基地、甘南藏族自治州寺庙管理先进单位、兰州市七里河区相关社区党性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曲扎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段,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和西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的拉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为全面完成培训工作任务,取得预期工作成效,曲扎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高度重视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在国家民委直属院校的培训工作,明确要求“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参训学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懂专业、敢担当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队伍。二是要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举办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培训工作的西北民族大学等4所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学校软硬件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员们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以积极向学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际成效。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参训学员要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西藏党员干部相关规定时刻警醒自己、严格约束行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遵守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上,曲扎、格桑次旦分别代表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拉萨市委统战部向西北民族大学赠送锦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