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19:26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1日上午,阿里地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班开班。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主持开班式。

  会议指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事关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和落实“12114”发展思路,事关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各宣讲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认识和把握藏传佛教领域主要矛盾,充分认识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能力,推动阿里地区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在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基础在宣讲、关键在宣讲,宣讲工作搞得好不好,直接关系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位宣讲员要以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庄严常务副书记和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时的讲话,多吉次珠副主席在阿里地区宣讲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段海书记在全地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依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责任担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把广大僧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以扎实做好宣讲工作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和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宣讲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政策界限,注意方式方法,严格按照自治区宣讲提纲,精心拟定教案提纲,善于用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寺管会要结合各寺庙实际情况,根据区地两级“三个意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标《阿里地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十项专题教育内容,按月分阶段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因寺制宜、因人制宜,一人一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切实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开班式结束后,阿里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桑布次仁围绕“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增强国家意识”进行授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