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召开宗教界“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48:28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7日上午,那曲市召开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主动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争当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楷模,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庄存伟、张军、西绕加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科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加多就《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细化方案》作说明。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看待宗教,把握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就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王君正书记和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战略性决策,对那曲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实践中争做先锋队、争当排头兵,完成“四个示范市”的战略任务,实现“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必将产生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庄劲松强调,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着眼点和着力点在于做好维稳“治本”工作、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宗教部门要找准在落实党的宗教工作中应尽的职责、在推进长治久安中该做的贡献,立足实际、因寺制宜、因教施策,着力在“引导”这个根本上下功夫、在“管理”这个关键上出实招、在“服务”这个重点上求实效,确保“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庄劲松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统战宗教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联系寺庙开展宣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要突出教育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督促指导,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为契机,培养一批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让他们在宗教工作一线接受锻炼、施展才华、展示价值;要统筹做好宣传、培训、舆论引导等工作,树立“学”的典型和“做”的典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强大舆论氛围。要建立健全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拓展延伸“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成果,让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深深扎根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心中,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清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庄劲松书记的讲话就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区党委、市委要求,确保全市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扎实推进,涵盖所有教育对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委书记和统一战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县级干部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所在分会场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