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统战系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15:38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那曲市委统战部特邀请市统战系统法律顾问欧珠多吉同志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一步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普及《民法典》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市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益西主持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中,欧珠多吉同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并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案例,就《民法典》各篇章重要条款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公民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会议指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领导责任,及时推动本部门法治建设工作任务,着力营造统战系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三是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那曲市建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