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召开2022年归国定居藏胞、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1-26 20:40:2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一年一度的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为深入体现区市党委、政府对全市归国定居藏胞、境外藏胞境内亲属的关心关爱,1月25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2年拉萨市归国定居藏胞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喜迎春节、藏历新年茶话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藏胞工作处副处长宗吉、藏胞接待办副主任拉巴普赤到会指导,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出席并作讲话。全市归国定居藏胞代表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茶话会。

  格桑次旦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严金海书记、果果市长,向参加此次茶话会的全体归国定居藏胞代表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定居藏胞代表和境内亲属代表结合自身围绕“话变化、话认识、话感触,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拉萨”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格桑次旦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总书记赴藏考察等大事要事,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会议的归国定居藏胞代表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两级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点数据、讲实例的方式,通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总产值增长情况以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民生、城乡居民人均支配增长等领域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全市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格桑次旦要求,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和全市即将步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期,广大归国定居藏胞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出新贡献;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更加自觉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更加自觉地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在维护祖国统一和加强民族团结上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拉萨伟大事业。无论从事什么事业,无论年长老幼,都要时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如既往地支持党的事业发展,切实在铭记党的恩情、回报党的关怀上作出新贡献;四是要深入了解和大力宣传新西藏、新拉萨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通过我市广大定居藏胞和境外藏胞境内亲属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所感、亲身经历,更加自觉地宣传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实做到讲好西藏故事、讲好拉萨故事。并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建功立业,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作出新贡献。

  归国定居藏胞代表及境外藏胞境内亲属代表均表示,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朝着区、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目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同心共向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拉萨篇章,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