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5 16:26:25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24日上午,阿里地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而奋斗。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卢青山,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雷永红到会指导。党代表努增、人大代表王玉娟、政协委员西绕桑布、党外干部彭涛、寺管会代表普琼、群众代表德吉央宗和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测评。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格桑达瓦代表部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五个带头”“两个确立”“六个表率”和党史学习教育逐一作对照检查,踊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卢青山、雷永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格桑达瓦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并就巩固深化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落细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提出了要求。

  格桑达瓦指出,卢青山、雷永红同志的点评,充分体现了地委对统战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地委对统战干部的关心和期望,为加强统战部门班子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对于班子成员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从自身抓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统战之责;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夯实统战之基;牢记奋斗主题、全面彰显统战之为;牢记历史经验,广泛汇聚统战之力;牢记建党精神、着力铸牢统战之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

  格桑达瓦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全局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带头做到“六个表率”,努力在全区创建全国民族进步模范区中争先进。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战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巩固、发展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