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关区2022年度第一次宗教领域形势研判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5 16:21:50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宗教领域形势研判会,全面总结2021年度城关区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2022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贵出席会议,城关区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宗教事务局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依次汇报了2021年度难点及突出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做了交流。

  尼玛云丹同志指出,当前疫情和维稳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宗教领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要辩证看待2021年度“成绩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四级相关文件精神,始终抓住“宗教工作”这个维护稳定的“牛鼻子”,以“持久战”思想做好长期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确保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尼玛云丹同志强调,一是加大维稳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寺庙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寺庙僧尼出去传法和外来居士进来学经等活动,确保寺庙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将建设(修缮)的“四个不增加”和“三个严禁”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的管理,确保活动安全;要严格落实寺庙僧尼管理,确保所有涉宗人员可控、可管、可防,不出问题。二是加大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力度要再加大,积极引导寺庙僧尼、勤杂人员接种疫苗;防控措施要再加大,进一步强化“防”的意识,细化“防”的措施,织密“防”的网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工作纪律要再严格。要严格应急值守规定,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