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堆龙德庆区召开全区寺庙僧尼、涉宗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17:38:36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20日,堆龙德庆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寺庙僧尼、涉宗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区委书记石运本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次仁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达娃卓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荣镇党委书记索朗曲珍,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美玲出席座谈会。

  会上,4名寺庙僧尼代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藏传佛教政策秩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尼。石运本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广大宗教界人士一年来为促进全区宗教工作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

  石运本指出,学习中央层面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区市两级党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过去的一年,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特殊一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下,在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制框架内,在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光辉照耀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区委、区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两级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继续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继续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继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继续改善广大僧尼生活修行条件,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石运本强调,广大寺庙僧尼要“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模范,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模范,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模范,争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模范”,始终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继续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坚决维护好我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

  石运本强调,广大涉宗领域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规矩,把懂政策作为核心要求,把法治作为必由之路,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作之本”,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牢牢把握党中央、区市两级党委和区委对宗教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履职水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运本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广大宗教界人士、涉宗领域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会议结束后,石运本同志与参会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握手,祝他们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堆龙德庆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及僧尼代表共70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