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1-20 16:59:51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1月19日,山南市扎囊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会党组书记李世能主持召开敏珠林寺管会党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和王君正书记在《西藏日报》上的署名文章——《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及区、市、县和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就敏珠林寺管会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精神实质。寺管会干部、民警要站在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细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点内容。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认真对照自治区确定的“查作风、问初心”,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的突出问题;“查责任、问担当”,着力解决履职尽责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漏洞、问短板”,着力解决瓶颈制约方面的突出问题;“查落实、问成效”,着力解决真抓实干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是身体力行,带头发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模范作用。要紧紧围绕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六个表率”工作要求,寺管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各委员、各科室(所)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紧抓快干、立马就办,确保一级说给一级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四是履职尽责,认真践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时代担当。要锚定西藏工作“四件大事”和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市委、市政府“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奋斗目标,加强寺管会基层党的建设,突出党建统领作用,创新落实“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等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确保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朝督暮责,高效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任务落实。要成立党组主要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摆问题是否到位、剖析原因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取得实效是否到位等,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

  寺管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扎西多布杰主持动员部署会议。在家全体干部、民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宗教界代表人士旁听。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