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在芒康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5 16:24:1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0日至23日,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深入芒康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加强寺庙管理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芒康县委书记杨玉斌,市、县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泽仁俊美同志实地了解干部职工、寺庙僧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要求,乡镇干部、寺管会干部要全面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自觉运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自觉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在如美镇、嘎托镇、曲孜卡乡,泽仁俊美同志调研了民族团结进乡镇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各行各业中,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在盐井纳西民族自治乡政府、盐井村委会、盐井中学、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天主教堂、中国茶马古道西藏盐井历史文化展览馆,泽仁俊美同志调研了民族团结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听取了乡党委政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并就盐井纳西民族自治乡民族团结示范点打造提出了要求。

  在维色寺,泽仁俊美同志参观了寺庙荣誉室和寺庙书屋,了解了寺庙基本情况和寺管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寺管会要认真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寺庙僧人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西藏佛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寺庙僧人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谆谆教导,在促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泽仁俊美同志组织召开了芒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会,芒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扎西做了工作汇报,泽仁俊美对芒康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调研时发现的12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反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员管理,强化督促检查,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示范引领,深入挖掘亮点,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工作创新,营造创建氛围,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紧时间制定纳西民族自治乡民族团结示范点建设方案,为全方位打造民族团结示范点做好基础工作;要抓好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