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县民宗局联合督导检查寺庙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04:27来源: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1日至25日,谢通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督导组,深入扎西吉培寺、查仓寺、日加寺、达那土登寺等寺庙、寺管会,督导检查寺庙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中,督导组深入寺庙拉康、殿堂、文物殿、接待室、寺庙书屋、僧舍、厨房、寺院等区域,重点检查寺庙安全用电、文物保护、消防器材、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寺庙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督导组仔细查看了各寺管会制定的维稳、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预案。

  督导组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区、市、县维稳视频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寺庙管理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直接责任和引导责任,严格落实僧尼的请销假制度、强化日常巡逻管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管理;二要持续抓好“六防”工作,对举办的各类宗教活动进行风险评估,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安保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三要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寺庙日常消毒、宣传引导、卫生防疫等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保障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