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和墨竹工卡县联合开展墨竹工卡县第五 六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13:45来源: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4日,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联合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全区第二十五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暨墨竹工卡县第五、六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尼玛次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巴桑次仁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指出,参训僧尼要切实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拓宽宗教界人士视野,提高庙僧尼自身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开班式要求,一是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宗教教职人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静心感悟,争取做到“理论有提高、思想有增进、行动有作用、视野有开阔、造诣有提升”;二是在培训期间,要坚决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遵纪守法、持戒守规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良好形象;三是要做“感党恩、知党恩、报党恩”的新时代的合格僧尼,传播正能量,在寺庙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要在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行动上更守规矩、素质上全面提升,积极践行“四条标准”,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活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寺庙和谐稳定,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社会稳定事业贡献宗教界一份力量。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