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6:5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热情和信心,贯彻落实市民创办关于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精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山南市委统战部认真筹划、精心部署,有针对性、时效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地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山南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宣传工作,将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列为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开展宣传活动事宜,安排专人,明确宣传重点和具体要求,确保了宣传日活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协调一致、齐抓共管、任务明确、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突出重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9月16日,山南市委统战部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带队,组织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0人,在泽当热闹街区百日街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藏汉宣传资料、宣传册、帽子和笔,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各族群众讲解有关民族政策,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疑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宣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提供了宣传咨询服务。

  活动累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10余种1200余份,发放印有“团结、互助、共享”字样的帽子300顶、笔600余只,进一步激发了群众铸牢民族团结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市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期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营造了氛围、奠定了基础。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