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平安办开展“9·16平安西藏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55:52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6日,拉萨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平安办在街头集中开展了宣讲活动。活动主要以发放书籍、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

  活动以“加强民族团结、共建平安拉萨”为主题,主要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平安西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宣传了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进一步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此外还广泛宣传了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内容。

  此次活动共发放《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300份,拉萨市佛教协会关于保护生态环境文明理性煨桑的倡议书62份(藏汉双语)、拉萨市佛教协会诚心布施的倡议书40份(藏汉双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关于寺庙僧尼在建设美丽西藏中积极发挥作用的倡议书90份(汉文50份、藏文40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1240份、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522份,此外,还发放了印有民族团结标语的手提包120个,围裙100个。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有效提升,群众依法办事、权利遭受侵害用法律武器维权意识显著增强。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