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三更”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7-27 17:25:5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23日下午,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召开“三更”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涛受边巴扎西同志委托,代表部务会班子进行通报。市委统战部、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民委、市宗教局、市工商联代表和宗教界人士、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1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三更”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部务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会前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逐项梳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求“新”,争当主动自觉学习的表率。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坚持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全面学和具体学相结合,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政治上求“强”,做政治立场坚定的表率。把政治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首要内容,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自觉同党中央的标准看齐定向、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始终保持端正的政治态度,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三是强化务实担当,在作风上求“实”,做不忘初心的表率。进一步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宗旨意识,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多到基层走访,深入基层实际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上,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着力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到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中,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推广谢通门县扎西吉培寺僧尼考核评价机制,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上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引导宗教努力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四是从严遵守党纪国法,在纪律上求“严”,争当廉洁从政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日喀则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规范报告好个人有关事项,管住自己、把住小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时刻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引导干部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让廉洁从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