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工作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9 15:47:53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工作队
打印
T+
T-

  6月的仁布山清水秀、绿意盎然,雅江奔腾于巍巍群山间。16日上午,玉拉村的280多名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齐聚在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展示西藏各族儿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进一步激励广大农牧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区党委统战部驻玉拉村工作队长尼玛卓玛对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节日慰问,并发放了慰问品。其次,党员达增同志宣讲了新旧西藏对比,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竞赛。

  文艺表演多姿多彩,文艺队演出了“献给党的舞、幸福生活”等节目,向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为庆祝活动增添了几分欢快色彩和节日气氛,充分展现了仁布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潮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手掌握长绳,毫不松懈、谨慎出击、以退为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激发了现场群众昂扬斗志和团队精神,在大家呐喊助威中,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驻村工作队特邀请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进行送医送药义务巡诊,切实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感谢。同时,还邀请仁布县司法局进行《民法典》宣传,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法律知识,培养法制思维和法治意识。

  此次庆祝活动效果明显、收获颇丰,有效激发了群众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程,继承并弘扬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精神,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