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18:06:17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成果,真正在办实事的过程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6月16日,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全体驻寺干部、派出所民警、消防指战员、寺庙僧人对寺庙周边及后山乱挂经幡、乱安装转经筒、乱设香炉等宗教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对寺庙外转经道上随意丢弃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治理宗教乱象,改善环境卫生,助力创城工作,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整体形象。

  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治理宗教乱象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助力,为党组织添彩,为党旗增辉,树立起一面面党员先锋旗帜,展现了驻寺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一整天的辛勤劳动,全面清理了扎寺周边及后山乱挂的经幡、乱搭的转经筒及各种垃圾,以实际成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及“三更”专题教育成果,达到了“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

  随意乱挂经幡、乱搭转经筒、乱设香炉作为典型的宗教乱象,不仅污染生态环境、破坏植被生长,而且还容易造成火灾隐患,同时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美观。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寺管会将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与治理宗教乱象、美化寺庙周边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改善扎寺周边的环境卫生,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为广大僧俗群众及外来游客营造一个清洁、舒适、安全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