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深入噶尔县 札达县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5 17:38:49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3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先后深入噶尔县、札达县部分寺庙督导调研近期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寺管干部和寺庙僧尼。地委统战部副部长、地区民宗局党组书记旺久一同调研。

  格桑达瓦同志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寺管会维稳工作、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寺管会近期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个别寺管会工作进度缓慢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整改要求,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了各项工作真正落细、落实。

  格桑达瓦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打赢全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既是党中央、区党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地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族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寺管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精神、区党委部署和地委要求,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按照区党委和地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寺庙维稳工作。二要扎实做好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努力把寺管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的战斗堡垒,建设成为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坚强堡垒,建设成为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的团结堡垒。三要以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寺庙僧尼的综合素质。四要做好常态化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寺庙僧尼做好疫苗接种,筑牢寺庙“防疫墙”。五要持续加强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的教育宣传,让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法令法规真正在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中入脑入心。六要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七要坚持“五个有利于”为标准,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助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