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教义阐释

“扶贫济苦 善愿同行” 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易文文 孔夏 发布时间: 2019-11-14 17:11:29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扶贫济苦 善愿同行”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开幕。

  图为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现场 摄影:孔夏

  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分别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代表协会致辞。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直贡穷仓活佛及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作主旨发言。中央统战部相关领导,西藏和四省藏区各教派知名寺庙的负责人和藏语系佛学院师生代表,其他省区的藏传佛教人士代表,汉传佛教和南传佛教人士代表,以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经师和学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鱼主持开幕式并作藏传佛教教义阐释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致辞 摄影:郑朔

  图为藏传佛教教义阐释研讨会现场 摄影:孔夏

  此次研讨会以“扶贫济苦、善愿同行”为主题,旨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动服务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行动,引导藏传佛教界人士发扬清净持戒、闻思经典、弘法利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奋力脱贫、主动创造美好幸福的现实生活。研讨会得到了以藏传佛教为主的广大佛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阐释论文90余篇。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郑朔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采取主旨发言与分组发言相结合、发言交流与研讨互动相结合、研讨交流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样化的组织形式,增强与会宗教界人士与专家学者之间交流。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