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
您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丁业现在寺庙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作者:杨子彦 发布时间: 2020-11-27 23:42:39 来源:《西藏日报》

 

巩固好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正能量

旦科白玛旺堆李文汉洛桑久美索朗仁增参加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先后前往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区党委常委旦科、白玛旺堆,自治区领导李文汉、洛桑久美、索朗仁增参加活动。

宣讲中,丁业现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丁业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统战民宗部门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巩固好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把广大僧尼、信教群众团结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正能量。要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动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自我管理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特别是藏传佛教领域的正常秩序。

丁业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自觉遵行“四条标准”,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引导信教群众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用智慧和勤劳创造价值。

僧人们一致表示,一定会严守法律法规和教规戒律,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坚决与分裂主义势力作斗争,维护好当前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好局面,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更多>>